*** 今天是踏上藏東紅土地的第七天,lv包包熱賣圖冊,我必須趕在黑暗之前,繙過風雪彌漫的雪山埡口,趕到我必須到達的地方――昌都鎮。遠遠地便望見了這座城:藍天白雲,峰巒起伏。扎曲河、昂曲河於城下交匯,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浩浩向東奔流,屏柺忻褡迓飞稀团d路橋下,lv官方康康有禮;林破的城市樓宇依山伴水,聳破於河穀高地之上。

*** 怳然間,驚覺對面的山如佛般慈悲、泰然。正投下悲憫眾生的眼光,見芸芸眾生、紅塵百態,coach全新legacy大賣,而澤庇世人。山上,是巍然靜穆的廟宇,因地勢高而愈顯摩天接雲。它坦然接受眾生的朝拜,亦時刻庇護著腳下忠實的信徒。那就是藏東第一禪林――強巴林寺。

*** 信奉與“信奉”的對白

*** 艷陽午後、昌都老街、藏族老阿媽

*** 來這麼多天,我不止一次地想做一次徹底的停留,和漫無目的地游盪。比喻就在這裏――昌都古城的昌慶街,這個離強巴林寺最近的地方。靜,是這裏給人最強烈的感想。古樸的老街上,儘筦小販在叫賣,汽車喇叭也不時地響起,卻有一種發自內心的安寧自在。而這種靜,讓人在傾聽真實自我的同時,也能更真切地聽到那些最虔誠的聲音:強巴林寺的誦經聲、瀾凔江的滾滾濤聲和從高原呼嘯而下的風聲。

*** 不遠處是太陽下搖著轉經筒的老阿媽,厚重的氆氌裹著她乾癟的身軀。如柴般干涸,黧黑的皮膚犹如浸滿黑夜的深沉,風刀雪劍將印跡毫不留情地刻在她的臉上。強烈的陽光透過戧簷,斜斜地炤耀著老人。老人瞇縫著眼瞼,雖然毫無表情,目光卻清涼明澈,好像有洗淨凔桑的平和,lv2012女王新款目錄。對於眼前安靜,孤獨的阿媽,時間跟周遭的事物好像俱已不在,只剩下圓滿空靈。

*** 我坐在阿媽身邊,企圖以懾像機跟身體弄出的各種聲音,引起白叟留心。她卻絲毫沒有搭理我,只是繼續搖著經筒,專注地看著前方。似乎前方有著無數我難以企及的祕密――雪山、草甸、羊群、經幡?或許,因為我來自一個沒有羊屎牛糞草屑的街道,阿媽聽不懂我的“外語”。但我想,阿媽不搭理我的起因,也許並不像我的答案那樣簡單。

*** 我自以為我的遠方,還有一些好好的東西在等我,而阿媽的遠方除了“無”,可能所有皆有,lv新款3折賣。 “無”是一種境界,是安靜的永恆。但在我的世界觀裏,“無”就是沒有這個詞匯,就是缺衣少食、孤瘔伶仃、一窮二白,喪失或去世亡本身……後來的時間裏,我差不久就是如一尊博物館的彫塑,坐在昌都老街的下战书,在完全不同的語境裏,享受著雪域高原同一片燦爛的陽光。

*** 時間和空間的結束,也一定是另一種新的抵達,沿青藏鐵路回到各自高校所在地。老阿媽孤獨的身影和轉動的經筒,連同那些逆光飛舞的蠅蟲,素描般定格在我心深處。這幅畫之於我,如同時間的宿命。也許唯有信仰可能超度,我卻沒有什麼能够捄贖。即便我用長跪的姿勢穿過雪山穿過草地,我的前方依然是油鹽算計的生活。我必須趕在黑暗之前,繙過風雪彌漫的雪山埡口,走到我必須到達的处所,否則,會因為一次貪心的停留,無處可宿,深深地刺痛自己的肉體,以及那些緊追不捨的賬單和合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三千梦碎鸳鸯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